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报送的两项作品《铁心不改报国情,冠绝时辈定标名》《耄耋之年志不休,铁心不改报国情》分别获优秀征文奖、优秀微视频奖,学校关工委获评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

2021年底,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面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学校专门印发通知,举办“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暨学生采访团队工作培训会,介绍活动背景和重要意义,并针对青年学生如何做好采访进行专题培训,为“读懂中国”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学校关工委、宣传部、团委、档案馆、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联合各学院(研究院)积极开展对“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采访,成立近80人的学生采访团队,组织对14位优秀“五老”人物进行访谈,共收集征文13篇、微视频12个。本次获奖的两项作品是地球科学学院对中国科学院王铁冠院士进行采访的成果。

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中,全校青年学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五老”的言传身教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展示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活动期间,各学院(研究院)积极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访谈内容,不断扩大活动受益面,增强“读懂中国”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