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通知》,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这标志着校区具备了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是校区科研工作的重大突破。

校区成功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为校区科研人员申请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校区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校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校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科研管理,进一步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不断提高校区科研水平,为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的研究人员,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专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以及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其中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贵州省、江西省、云南省、甘肃省等地区的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培养和扶植该地区的科学技术人员,稳定和凝聚优秀人才,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