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参加2021年国际项目院校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拟定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1022日上午,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国际项目交流会(北京片区),开展国际项目经验交流,并讨论拟定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余所北京高校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付恒升,以及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会。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主持会议。

会上,付恒升作为参会单位代表发言,针对《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提出自己的思考和想法,表示国际项目的思想政治教育关键是让学生入脑入心,积极开展思政课程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让学生永远“跟党走”,培养国际项目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会院校针对《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南》分别交流了意见,并从各自国际项目开展情况、遇到的挑战、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分享,围绕项目高效规范管理、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深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活动,激发国际学生的爱国情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