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抓落实 开新局】落实再落实,奋斗正当时!中石大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2月2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陈峰、吴小林、雷玉江、鲍志东、韩克飞、付恒升、李根生、金衍,校本部中层干部在主楼主会场和东校园两个分会场参会,副校长陈大恩和校区中层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会。

党委书记陈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主要办学成绩,部署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

吴小林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学校迎来“十四五”开门红,首轮“双一流”建设顺利收官,“十四五”规划稳健开局。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以新奋斗打开新局面,在迈向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开好头、起好步,交出了喜人答卷。

吴小林指出,今年是学校“工作落实年”,要锚定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坚持“系统推进、综合提升、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总体思路,加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吴小林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应势而动、蓄势而发。要将学校全年工作置于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下谋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相呼应。要顺“一融双高”之势,重点做好理论武装、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重大任务落实等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借“五育并举”之势,推动《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大教育体系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乘入选新一轮“双一流”之势,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办学上提质量,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应“内涵发展”之势,强化软实力和硬条件“双保障”,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克拉玛依校区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走好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启动七十周年校庆筹备为契机,系统总结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成就,努力开创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能源领域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陈峰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要立足时代看发展,认清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要立足行业看发展,认清行业转型升级对教育提出的迫切需求,把握好立足点和增长点的关系,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要立足现实看发展,认清行业特色型高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竞跑压力,以小体量作出大贡献、以有限资源应对无限期待。

陈峰指出,要聚焦主线、把握重点,重点要实现三个“新提升”。一是抓体系建设、基础基层、作用发挥、政治监督,实现党建工作质量的“新提升”;二是要坚持多元聚力、多向驱动、多维贯通,实现思政工作实效的“新提升”;三是要在“质”上下功夫、在“新”上促改革、在“融”上求实效,实现服务新发展格局水平的“新提升”。

陈峰强调,要将“落实”作为打开新局、取得突破的关键,作为今年工作的总基调,并对抓好落实提出五项具体要求,表示要有抓落实的高站位,自觉把学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把握;要有抓落实的新办法,始终瞄准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要有抓落实的真本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业务学习;要有抓落实的硬作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把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要有抓落实的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苦干实干、作出表率,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良好局面。

此外,陈峰就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紧盯关键节点,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加强形势研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监督执行到位。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