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协助举办第5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

5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国际古地理学会筹备委员会等组织发起,长江大学和南方复杂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单位承办的第5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印度、阿根廷、墨西哥、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油田企业的专家学者等6.5万余人参加会议。作为发起单位,中石大组织了大会分会场,大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学校副校长鲍志东部分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中石大96岁高龄的冯增昭教授代表第5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学术委员会致欢迎辞,希望中国沉积学领域的新星冉冉升起,古地理学领域能够在国际沉积学界取得更大的学术影响力。鲍志东代表会议发起单位介绍了国际古地理学会议的目的宗旨,并向会议协办单位、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会议“青年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表示感谢。

本次大会共设立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吴胜和教授了题为“Depositional architecture of shallow-water delta in lacustrine basi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陆相沉积盆地浅水三角洲沉积构型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与成果。青年教师张佳佳获评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闭幕式发言。

本次会议共安排口头报告176个。与会学者围绕古地理、古生物、古气候、事件沉积、深水沉积、细粒沉积、沉积构型矿产资源等11个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讨论。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