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校青教赛启动会

9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教工活动中心召开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校青教赛启动会。

0N7A7697.jpg

c3083619b6f4476880610dea583ed69a.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和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获奖教师、指导教师、青年教师代表等近110人参加会议。

未标题-1.jpg

会上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泓达杯”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理科类A组一等奖获奖教师张晓灿工科类A组二等奖获奖教师李世远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比赛经验,并结合参赛课程特色,从不同视角分析了备赛、参赛的重点及注意事项。

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郭绍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担任北京市青教赛评委的经历,重点介绍了青教赛的比赛规则、参赛要求、组织分工等,阐述了青教赛的重要意义。理学院副院长刘建军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经验,表示学院以青教赛、“名师培育”为抓手,通过教学比赛、学观摩、教研讨论,不断提高全院教师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打下扎实的数理化基础。教务处处长梁永图表示,将继续尽全力为青教赛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支持。他勉励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教学为本的理念,将备赛中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打磨、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雷玉江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青教赛组织工作贡献力量的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研究院)及参赛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各学院的精心选拔、参赛青年教师全身心的投入以及指导教师的倾情指导。

为做好新一届学校青教赛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学院选拔赛。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对于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要做到“应赛尽赛”。通过建梯队、促成长,形成“一人参赛、全院参与”的氛围二是全体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培训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备战青教赛,不断提升教学基本功,将参赛过程中积累的教学经验转化为教学成效和教书育人成果。三是青教赛领导小组要认真总结第十三届校青教赛、第十二届市青教赛的经验,策划好、组织好第十四届校青教赛的组织选拔、培训等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以青教赛为抓手,探索培育培养机制,拓展青年教师成长空间,扎实做好参赛教师的组织培训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服务、做好支持保障,力争在下一届的市级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雷玉江希望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甘于奉献,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