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举办“志存高远 建功西部”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4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办“志存高远 建功西部”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这是春季学期校区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双选会。来自北京、广东、四川、湖北、新疆等地的7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其中疆内企业超过90%,提供的岗位涉及能源、制造、电力、建筑、互联网、金融、教育等行业,覆盖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校区全部学科,岗位需求数量超2000人,为校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

d79c7f85003b41998664d428b66b55ba.jpg

6ba8eaf4a1d04d40a42e195c7bee2c3a.jpg

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来到双选会现场调研就业情况,与用人单位负责同志和应届毕业生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询问学生就业意向,积极听取大家对双选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4ca215ea20546c1ab4db3fc3f176a0b.jpg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精神饱满,拿着简历,认真浏览企业信息,积极同招聘人员交流沟通。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热情地向参会毕业生介绍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基本情况,对符合岗位要求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为使毕业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相关信息,一些单位还在桌前摆放电脑播放宣传片,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目光。

“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首届毕业生的回信我深受鼓舞。总书记教导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这使我坚定了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决心。所以今天我早早就来到会场,根据自己的职业期望参了多家疆内优质企业的面试,希望自己能够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光彩。”来自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2021届学生刘梦说。

“感谢校区为我们搭建起这样一个引进人才的优质平台,校区立足新疆办学,为西部培养了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在面试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校区2021届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昂扬的精神面貌,综合素质非常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也欢迎更多的同学选择疆内企业,扎根西部建功立业。”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本次双选会,还有许多低年级学生活跃其中。他们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刚下课便背着书包赶来会场,与招聘人员畅谈职业规划,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提前感受求职应聘氛围。“虽然来到校区就读快两年了,但我对疆内企业分布、岗位类型和用人需求等信息并不十分了解,希望通过本次双选会,达成与企业的双向沟通,针对性提升个人能力,为自己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良好基础。”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苏乙馨说。

为保障2021届学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双选会安全有序进行,取得最大成效,校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开展双选会宣传动员。校区联合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广泛开展会前宣传,多渠道推送双选会预约信息和毕业生生源情况,针对性吸引疆内优质企业来校招聘。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及早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设计用人单位和学生参会流程,设置了专门的企业服务点,为用人单位提供文件打印、展位咨询、预约面试教室等工作。校区还提前安排了具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教师为参会毕业生现场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咨询服务。

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启动以来,校区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已举办网络招聘会2场、大型线下双选会1场、专场招聘宣讲会13场,为校区毕业生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今后,校区将继续开展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疆内优质企业来校招贤纳士,鼓励毕业生扎根基层建设边疆,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95ce8f9fef404cd89b21bc00ba96bc59.jpg

27841a2aeee4478db1e112d2975e95a9.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