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青年人才“本熹班”导师聘任仪式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党对青年人才的团结、引领和服务,7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主楼C034会议室举办青年人才“本熹班”导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金衍、刘植昌,“本熹班”导师代表、全体学员以及相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玉江主持。

IMGL1200.jpg

IMGL1101.jpg

IP4A0260.jpg

会上,吴小林宣读了聘任19位院士担任青年人才“本熹班”导师的决定。陈峰、吴小林共同为参会的11位院士颁发了聘书。青年人才代表冯永存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院士导师为榜样,虚心求教,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卡脖子”科技难题,主动扛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与会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校青年人才“本熹班”的创新尝试,认为这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有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导师职责,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为青年人才成长把好舵、搭好台,指导他们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工业发展。

IP4A0358.jpg

陈峰在总结中指出,组建青年人才“本熹班”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管人才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按照“一人一策”的思路,为每位青年人才制定了特色培养方案,从思想价值引导、政治引领吸纳、业务能力培养、管理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帮助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成才。他希望院士导师向青年人才宣传科学价值理念,传播科学思想、传授科学方法,引导青年人才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心怀“国之大者”,涵养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希望发挥院士的战略眼光和研判能力,立足科学前沿,聚焦国家需求,引导青年人才找准科学研究方向和发展路径;希望充分发挥院士的平台资源,帮助青年人才更好搭建实验环境,组建科研团队,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推动青年人才尽快地全面成长。他要求青年人才找准自身角色和定位,珍惜宝贵机会,虚心学习、用心请教,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中坚力量,在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征程上再立新功。

IMGL1163.jpg

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文智院士、杨春和院士、郭旭升院士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相关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