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承办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终评工作会议

9月13日,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终评暨2021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会议在中石大举行。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等15单位和高校的15名评委嘉宾出席会议。会前,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姚华军、张国辉。

8074d56d65364e179c36f078052be25f.jpg

d957445c2fae4eef965fc829f956cbfb.jpg

82375e74052a477b9779742ea4e6678c.jpg

2b0e64bbef404f6388eada0919b85bad.jpg

本次评选工作由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校长吴小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学校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地质类专业学生的最高荣誉,是地质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更是新时代优秀地质人才培养的全面检验,激励着无数地质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吴小林希望继续大力宣传和弘扬李四光精神,丰富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平台,在地学人才培养中发挥良好育人实效

会上,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王小烈为第二届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潘懋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分别介绍了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和博士生组的初评结果。

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收到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申报材料99份,申报单位和申报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在终评环节,经过专家们查阅候选人材料、审查初评结果、讨论、投票,共评选出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优秀博士研究生奖5人、优秀硕士研究生奖4人、优秀大学生奖5人,优秀学生提名奖6人。

与会委员就2021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总结,确定了2022年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评选相关事宜。

d47381aaf0a64650b9e989e9c37c8ee9.jpg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我国地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李四光而设立。李四光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教育事业有着巨大的贡献,本奖项旨在鼓励广大地质领域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作贡献,继承和发扬李四光先生从国家建设需要出发,积极从事科学、技术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资助,面向国内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和地质勘查类专业在读学生。奖项分为优秀博士研究生奖、优秀硕士研究生奖、优秀大学生奖以及优秀学生提名奖。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