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新闻宣传工作获多项表彰

近日,高校新闻宣传领域多项评比表彰结果揭晓。中石大在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组织的评选中获评2023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此外,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在平台、案例、作品、个人等方面获多项荣誉。

今年1月,在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青校媒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黑龙江大学承办的“贯彻‘两个结合’全国高校可视化交流会”上,学校官方抖音号获评2023年度全国本科高校影响力抖音号,官方视频号获评全国本科高校影响力视频号。

在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教育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作品、典型案例项目评选中,学校报送的《“风华传薪”网络大思政课平台:融合贯通打造能源报国云课堂》获评典型案例项目,并被收录于《中国教育媒体融合发展研究报告N0.1(2023)》。在该协会组织的2023年度教育新闻出版业(网络出版)优秀编辑、优秀融媒审稿人评选中,刘志庆获评优秀融媒审稿人。

在由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组织的北京教育优秀新闻奖评选中,学校选送的新闻作品《“深海一号”多壮美?中石大教授深潜1500米探秘!》获二等奖,《全网曝光的这小子,是中石大人!》《青春满溢!中石大春季运动会视频!》获优秀奖;于东海、刘志庆获评2022-2023年度北京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在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的评选中,学校入选2023年度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刘志庆获评2023年度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在由中国青年报社组织的2023“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学校联合北京市昌平区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报送的《饮鸩止渴》从近1500部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作品top10。

在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的相关评选中,学校发布的《1银4铜!中石大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荣获2023年度“学习强国”同学汇人气作品,华南被评为“学习强国”同学汇优秀管理员。

2023年,中石大新闻宣传工作聚焦学校大事要事喜事、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坚持内外联动、深化全媒体融合,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主动,重大主题宣传亮点突出、日常宣传深挖精研、对外宣传更有质量和内涵,实现内容创新、格局优化、传播力增强、面貌更新。2024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年重点任务,持续讲好中石大故事,传播中石大声音,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