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到中石大慰问留校师生

1月10日,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团市委大学中专部部长刘炳全一行来中石大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会见李健一行,并陪同慰问。

李健一行了解了目前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学校青年发展和就业的相关信息,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阶段学生思想动态和工作做法。他代表团市委就中石大共青团工作一年以来取得的进步,尤其是在“挑战杯”等“双创”工作方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接下来团市委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中石大共青团工作,相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共青团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文永红表示,一直以来团市委对中石大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中石大作为延庆冬奥村主责高校,与团市委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接下来,学校党委会继续重视发展学校青年工作,围绕青年、服务青年,以2023年学校70周年校庆等为契机,为共青团工作注入新活力。

在文永红陪同下,李健一行先后到石油工程学院留校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与同学们交流求职就业工作;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慰问假期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师生,并为大家送上“暖冬大礼包”。

在国际教育学院,李健一行现场参与了留学生民俗体验活动,观摩了留学生们撰写中国春联、制作手工灯笼等活动。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安国明,作为冬奥志愿者代表向团市委一行赠送了“中石大冬奥画册”。李健表示,共青团是所有青年的朋友,希望大家在中国学习生活期间遇到困难能够想到身边的共青团,同时以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感受中国文化,回到自己的国家后传播中国文化,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团市委大学中专部副部长曲斌、希望工程北京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金芝、中石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团委书记周学智等陪同慰问。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