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行动——红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5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百年行动——红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国际部欧美处处长袁丽、副处长周际,学校团委及学院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活动。团日活动以“立镜子—抡锤子—扯嗓子—甩膀子”为主线,从“学榜样”“促提升”“唱红歌”“强实践”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

990e22a346e54e64b9fb411e000e6004.jpg

立镜子—学榜样:以榜样为基点,强化红色引擎

周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作了交流,从基本层次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体会,阐述了青年的政治性、进步性以及发展性等特征,激励青年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真理,强化政治意识,在个人发展的过程中服务国家发展、实现自身价值。

59b1aa256c3e48f0aed243ae3e349c36.jpg

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罗家麒作了题为“走进抗疫先锋,勇立时代潮头”的主题宣讲,从“家人之约”“患者之约”“战友之约”三个方面讲述了援鄂医生在支援湖北黄冈时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党和国家在抗疫过程中的行动力和人民力量,鼓舞青年学习榜样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抡锤子—促提升:以提升为要点,赓续红色基因

石油工程学院本19-1团支部书记周德涛介绍了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支部坚持“一个团支部就是一个铁人班”的理念,落实“五好”标准,完善“学思践悟”体系,实现 “头雁引领”到“雁阵齐飞”,建成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团支部的故事。

4312217332044241afddfb6e620778c9.jpg

支部成员代表王加伟、吕煜宸、韩佳鹏分别作了题为“学党史主题活动”“学‘习’语,听‘青’声”等主题分享。

扯嗓子—唱红歌:以红歌为亮点,探寻红色密码

支部成员参观了学校“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增添力量,大力发扬优良传统与作风。

ac095242abf74759b02423f8d8108173.jpg

在“红歌颂党”主题合唱中,全体人员一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歌中领悟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让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甩膀子—强实践:以见行动落点,增强红色效能

本石工19-1团支部在主题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将继续秉承红色信念,传承铁人精神,组织开展“红色志愿+”主题活动和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等,增强红色效能,努力构建新时代“铁人团支部”。

8826170d4cbc4d3ca291247f3a9cde72.jpg

团中央国际部欧美处党小组的全体成员全程观摩、参加团日活动。袁丽从团日活动开展形式、内容等方面作了总结,并结合社会主义建设和石油工业发展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鼓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发扬铁人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系列主题活动,从多方面强化育人实效,以多种形式提高活动效果,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