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

6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鲍志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尚峰,副校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金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教工委员和学生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5.jpg

会上,围绕“学生公寓管理和社区一体化建设”主题,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地球物理学院分别就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公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学生社区一体化建设以及健全教师进宿舍工作机制等内容作了专题汇报交流。与会人员针对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修订进行了专门研讨。

鲍志东指出,学生公寓管理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各相关部门、各基层单位、全体教师的共同职责,要以更高站位推动责任落实。金衍指出,要准确把握学生的时代特征,针对各年龄段在校生的差异化需求,针对性开展管理和服务,加强责任教育和安全教育。韩尚峰在总结中强调,学生公寓是教育引导学生的重要阵地,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学生公寓,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学生公寓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推动育人力量向一线下沉;二是要注重服务融合,坚持从学生需求出发,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生活问题等结合起来,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三是要坚持以文化人,通过党建文化进公寓、石油文化进公寓、榜样文化进公寓、制度文化进公寓等,着力提升公寓的育人功能。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