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近日,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选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党务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89fdf47b37bc4999acc0e6b6e8953f90.jpg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中,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员学习情况、思政课程建设情况、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特色工作及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体现了教工党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教工党支部深入分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开展党支部活动的思路和措施。

在学生党支部考核中,辅导员陈化楠解读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与管理、党员发展与转正、“1+1”党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剖析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学院党委副书记海凤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持续提升综合素养,勇担当善作为,结合学生党支部实际开展更多创新活动,推动学生党员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志愿服务、班级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希望教工党支部强化理论学习,创新工作形式,促进教工党员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此外他希望学生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互相交流学习,以问题为导向查找不足、创新思路、改进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