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法治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12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4会议室举办法治工作培训会。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朱登凯,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及学院法治工作联络员50余人参加培训。

0995cf1f3bef4df0953d34b558ae3d6d.jpg

20201207_中石大与律师事务所签约_孟禹豪摄 (6).jpg

培训会前,韩尚峰与朱登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将免费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资源支持,如日常法律咨询、参与重大事项的法律论证、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等,中石大也尽可能为律所提供品牌活动的便利条件和支持。

韩尚峰表示,一流大学需要有一流的制度支撑,离不开法治治理、科学治理。合作协议的签署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朱登凯表示,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将认真履责,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努力做好学校涉法工作,助力学校深化依法治校。

d51967aee1ad4c91862babc527e73cb3.jpg

培训会上韩尚峰表示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理工作规范化的思路举措;要提高法治能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使法律成为一种有效的管理手段;要以法治理念为方法论,加强工作协同、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保驾护航。

北京市中伦文德能源与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向阳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解读为题,围绕民法典的亮点以及对学校管理工作的影响作了讲解。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学校合同管理体系建设为题,介绍了宪法基础知识,分享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体会并对学校合同管理工作作了说明

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综合性规模律所,成立于1993年,是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拥有2000余名律师及专业人员20多家分支机构。参与多部法律的起草工作,主要从事金融、证券与资本市场、建设工程与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股权与债权投资、能源(石油、电力、煤矿、新能源)与环保等领域法律业务,曾参与“南水北调”“2008奥运工程”“川气东送”“中亚管道工程”等国家级重点项目。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