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并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7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带队赴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访企拓岗、座谈交流,并与气电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气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石成刚,总工程师兼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张超,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杨勇,中石大副校长金衍、党委副书记文永红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校企有关情况,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成刚表示,气电集团与中石大深化合作是落实集团公司与学校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面向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十四五”时期气电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双轮驱动”,必须要充分依靠高校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在新能源、低碳技术开发与利用、数智化技术等方面联合攻关,在党建、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并探索建立长期可持续的有效沟通机制,共同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文化。

吴小林指出,中石大与气电集团在专业领域方向、发展目标定位等方面非常契合,此次深化合作与“千校万企”行动目标要求一致,方向清晰、内容务实,具有引领价值。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校企双方以“落地见效”为合作原则,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携手在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方面深耕,在具有前瞻性的领域合力布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流高校服务一流企业,一流企业成就一流高校”的合作理念,共同推动支撑建设能源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金衍、张超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党组织共建、科技和数字化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筹备成立联合研究院及数字实验室、共建育才厅促进就业工作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深度务实合作。

会前,吴小林一行参观了气电集团科技文化展厅。

气电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科技信息部、信息技术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中石大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