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海油2021年国际化人才培训班暨第四批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中石大开班

10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海油2021年国际化人才培训班暨第批国际化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学校第四教学楼开班。

中国海油集团有限公司海油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永杰,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海油国际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李燕,中国海油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胡航,以及中石大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海油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戴照辉主持

吴小林代表学校对58名学员来学习表示欢迎,讲述了学校与中海油的合作历程,回顾了中国海油国际化人才上一期培训班的有关情况,介绍了校本部及克拉玛依校区的办学定位及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她建议学员们珍惜学习时间,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并加强与专家教授及学员彼此之间的交流,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实现更好地成长发展

海油国际质量安全环保部卢中原、海油国际工程技术分中心张鑫分别代表商务法务班、项目及技术管理班学员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坚持做到遵章守纪学思并行全面发展,努力做践行石油精神的好员工实践出真知的好学生国际化专业人才的好榜样,并希望尽快将自己打造成为对党忠诚、爱国爱企、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海外铁军中的骨干成员,为国家能源安全一带一路建设再创新功。

刘永杰对中石大表示衷心感谢,从“立足当前,提高站位,确保学有所思”“着眼未来,把握重点,力求学有所悟”“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做到学有所成”三个方面要求所有学员进一步笃定信念、淬炼品质、锤炼本领,将组织的培养转化为奋进力量,将时代的机遇转化为创新锐气,将满腔热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干担当,为中国海油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一流能源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戴照辉表示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是中海油对海外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新变革、新探索,主要聚焦海外业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提升国际化人才实战能力。他希望学员们切实提高站位,珍惜学习机会,严格在校纪律,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以扎实的作风和端正的态度,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时代重任的海外“大将”。

此次培训班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的2021年的重点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际化发展”和“人才兴企”战略。培训班今年开展两期,每期培训历时5个月,上半年首批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政治能力模块、语言能力模块、跨文化沟通能力模块、科学决策模块及领导力模块,旨在有针对性帮助学员做好公司外派前在政治上、业务上、语言上、心态上的准备,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作为承办方,学校将整合优质资源,配备优秀讲师团队,组建高效管理团队,圆满完成培养任务,为中海油国际化人才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培训项目由学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中心负责研发和运行管理。目前,校在继续教育培训领域开展的高层次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培训已在石油石化行业内拥有较高声望,逐步建成相关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创新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效益和品牌价值,有力促进企业科技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为学校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