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依托共青团中央“书海工程”为云南省南华县捐赠图书

为积极促进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今年9月至11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开展“云支教·爱心图书室”活动,动员招募100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

“云支教·爱心图书室”活动通过动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爱心战队参与线上公益活动,在活动期间志愿者每日按时完成完成“益起动”、“益起猜”和“益起读”三项任务,收集“爱能”兑换相应“额度”兑换图书,以高校联名的方式捐赠给贫困地区学子。学校爱心战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踊跃参与,共累积获得341.7万爱豆,募得价值2万元的图书,成绩位列全国排行榜第9名,全国高校第1名。依托于共青团中央“书海工程”所募图书分别捐赠给了南华县五顶山中心完小和南华县第一中学。此外,5月,学校团委还依托“书海工程”为南华县沙桥中心学校、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南华县龙川中心学校徐营完小、南华县沙桥中心学校等4所学校捐赠价值4万元的图书。

新闻配图1.jpg

自2020年起,学校团委与驻南华县扶贫干部联动部开展对口帮扶支教工作,打造了“对口云南省南华县线上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有1217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精准对接南华县1060名中小学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4659.5小时,项目获评“首都学雷锋5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自2021年起,连续5期参与共青团团中央“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获“优秀宣传单位”“突出贡献高校”“突出执行高校”等多项荣誉。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是2005年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该活动以公益手段调动闲置文化资源,广泛向出版发行机构募集图书,并且定向按需捐助,以支持中西部地区、基层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服务,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解决贫困地区学生“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近两年,学校团委已通过“光华公益书海工程”为南华县6所中小学募集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图书。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