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为地震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震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地震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迅速行动对全校学生及其家庭受地震影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经排查,学校共13名学生家庭因地震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甘肃学生9人,青海学生3人,新疆学生1人。学校立即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逐一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和存在困难。同时,联系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各学院也深入学生宿舍对受灾学生进行了慰问,并为地震受灾考研学生送去“爱心能量包”和“爱心文具包”。

本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生10人,按照受灾程度进行分档资助,累计资助金额14000元,学校于12月21日完成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后续,学校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受灾家庭学生情况,全力保障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和健康成长,帮助在此次地震中遭受灾害的学生共渡难关。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