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6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院师生党员和离退休处教师代表等100人参会。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离退休原党委委员秦佺柱作了题为“话兵团生日,论北大荒精神”的报告。他结合北大荒知青在邮轮上深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纪念兵团生日的精彩场景,带领师生一同感受到知青的爱国之情。他介绍了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诞生过程,结合亲身经历,回顾了“北大荒”变“北大仓”的历程讲述了兵团人开荒报国的英雄故事,深入阐释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报告逻辑清晰、饱含真情,学院干部师生深受洗礼。

副院长徐方富在总结时表示,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抓好精神传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和昂扬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