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获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北京市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全市学生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情况的通知》。北京市90余所高校学生参与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25所高校获评北京市优秀组织单位。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公共宣传(制作海报、标语、公益广告等)、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晨读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与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校45个班级8073人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答题活动,平均分达88.33。学校通过大屏轮播国家宪法日相关宣传片,通过“石大学工”微信公众号上制作相关推送,并在国际视野中心播放律政类影片。各学院(研究院)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学习活动。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利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师生中进一步掌握宪法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