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我与校长面对面”:共话学习,漫谈成长

4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三场“我与校长面对面”学生专题座谈会。围绕“校本部与克拉玛依校区学习生活感受差异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业导师三支队伍育人合力发挥情况”“大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现状及英语能力提升路径探讨”三个主题,校长吴小林分别与来自克拉玛依校区的交流学生代表和校本部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座谈,共话学习和成长。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围绕“校本部与克拉玛依校区学习生活感受差异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业导师三支队伍育人合力发挥情况”“大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现状及英语能力提升路径探讨”三个主题展开。来自克拉玛依校区的13名交流学生代表,从校本部与校区的学习氛围、培养方案契合度、课堂教学方式、学习资源平台、综合能力提升、集体融入、课内外活动参与、实习实践训练等方面分享了感受和看法。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生们关切的问题予以回应,一致认为来本部交流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习能力和主动性较强,能够经常与任课教师积极沟通,较快地融入班级和学校各项活动。他们建议同学们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做出更加精细化的时间管理,在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不断提升自己。

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和石油工程学院的12名学生代表围绕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三支队伍育人合力发挥情况作了交流,分享了自己与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相处点滴,表示三支队伍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就业引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开展班级活动、导学团队作用发挥、与辅导员有效沟通、心理危机识别等话题展开讨论。

来自13个学院的本科生代表从在校英语学习体验、英语课程设置、方法改进、兴趣提升、资源挖掘运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从教学导向、英语素质增强、学术英语专门训练、英文科研论文写作、英语口语学习及英语综合能力学习激励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逯义峰对学生们的问题及困惑作了回应。

吴小林在三场座谈会中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细致交流,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和青春风貌,表示学校将持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校本部和校区“一校两区、两区一校”差异化融合发展进一步落地落实,实现两地教育资源更好地共用共享。她强调了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勉励班干部在班级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主动积极与三支育人队伍沟通,并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立校之本,深刻理解“双碳”目标和新发展理念,永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在新征程中敢立潮头、奋勇争先,坚定能源报国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大有作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彰显自我价值。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