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迎二十大】中石大“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2年“石油杯”足球联赛暨教职工秋季足球联赛开赛

9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石油杯”足球联赛暨教职工秋季足球联赛在红旗操场开幕。中石大副校长张广清,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校工会负责人,以及教职工和学生男、女子足球队共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广清和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共同为红旗操场国际足联认证证书揭牌。张广清指出,红旗操场始终是象征学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校风的重要载体,全体师生要继承和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将热爱和情怀献给事业、献给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共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职工足球队代表宋考平教授介绍了球队日常训练及联赛的基本情况,表示要在做好做强日常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投身足球运动,在球场上展现教职工风采。学生男、女子足球队代表分别表示将继承发扬石油人的奋斗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再添荣誉。

开幕式后,张广清为师生足球友谊赛开球。本次教职工秋季足球联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由全校各部门和单位足球爱好者自由联合组队,采用双循环赛制,将历时六周进行12场比赛;“石油杯”足球联赛是中石大学生传统的高水平足球赛事,按照各学院(研究院)组队,历经小组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近年来,学校师生足球运动得到进一步普及,师生参与日益广泛。每学期一次的教职工足球联赛举办为爱好足球运动的教职工提供了教育教学、强身健体、切磋球技的重要交流平台。同时本次联赛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职工健康工作,提高健康水平,引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