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用心锤炼提内功,赛教融合促提升”示范观摩活动

为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10月27日下午,中石大举办“用心锤炼提内功,赛教融合促提升”示范观摩活动。学校克拉玛依校区、各学院(研究院)参赛教师和近两年新入职教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_MG_1381.jpg

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理学院教师张晓灿、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郑馨竺分别作了题为“表面张力与界面现象”“关键路径法”的示范教学,分享了教学选题方法、教学设计思路、教学展示技巧以及比赛心得体会等内容。

_MG_1441.jpg

在点评环节,北京市教学名师、市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郭绍辉教授、张宝生教授结合青教赛特点,分别从讲课方法、课堂互动、板书课件、课程思政等角度对示范教学活动作了点评,从把握好日常教学的高度、深度、力度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引导青年教师用心用智用力做好日常课堂教学设计,多观摩多思考,善于吸收优秀教师经验,努力实践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