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石大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中石大师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头宣讲、支部联学共建、专家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领导垂范“带头学”。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深入师生党支部带头学、带头讲,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参加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讲党课。

支部联合“研讨学”。各党支部按照“1+4”党建共建机制,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和强项,坚持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确保学习全覆盖。石油工程学院油气工程力学师生联合党支部、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化学工艺系党支部、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深海工程科研团队党支部、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科学方向党支部等教师党支部分别与共建的职能部门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集中学习,谈认识、讲收获,用最接地气的“大白话”点燃思想碰撞的“小火苗”,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丰富载体“深入学”。各基层党组织创新“自选动作”,通过专家报告、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参观、知识竞赛、红色观影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思考。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地球物理学院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冉昊副教授来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

为帮助师生党支部提升学习质量,学校精心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要点和新旧党章对照学习材料。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导师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理论基础。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