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会

2月7日下午,中石大召开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会。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814859d6f0f571d17e26988e0f7d67b.jpg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分别就寒假期间相关安全工作形势及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作出具体安排。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等。

韩尚峰传达了北京市第5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安全议题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按要求落实到位。对于学校假期及今后的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切实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要强化“三管三必须”理念,在安全工作上务必从“被动应对”到“主动作为”。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要坚持眼睛向下看,善于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不主动整改或久治不愈的,要实行“事前问责”。要对安全隐患实行分类分级管理,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安全工作既要顾眼前又要顾长远,当前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相关部门组织联合互查、抽查,做好假期安全工作的同时,要立足长远坚持固本强基、标本兼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各单位在以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值得借鉴的科学管理模式。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