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参与主办第三届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研讨会

7月5日至8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贵州省煤田地质局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贵州省煤层气页岩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中能国科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藏动态监测技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大石油单位、高等院校等230位专家、科技工作者、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f6b86f3268c24b2a919d26be989b4b2b.jp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程时清教授、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永乐教授、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易同生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大会由胡永乐教授、程时清教授、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技术专家刘尚奇高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治平教授主持。

大会“创新推动非常规油气技术突破,引领非常规油气经济有效开发”为主题,共收到论文170余篇,内容涵盖页岩和致密油气藏有效开发技术、煤层气藏开发技术、复杂结构井钻完井技术、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试井油藏评价技术等研究领域。会议设有主题报告20场,分会场报告50场。中国工程院李阳院士、李宁院士首席专家刘显阳、胡永乐教授、易同生、常毓文教授、李治平教授、苏玉亮教授、刘月田教授、杨正明教授、潘焕泉教授等作大会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页岩油气、致密油气、煤层气、油页岩、稠油等开发评价、油藏描述、钻完井、开发、监测、环保等方面的最新理论、技术、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会议展示了非常规油气资源高效开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各油田企业、石油技术服务公司、科研院所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