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会

12月6日,中石大召开2023年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会,对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原图(1).jpg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交通安全、学生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及运行保障、校舍房屋安全、冬季流行病防控等领域通报了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韩尚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和把握学校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认识;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他对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聚焦重点,查漏补缺,进一步落实落细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严查密防,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深入推进治本攻坚,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职能部门与学院要协同发力,强化安全复盘,找准深层次、关键性问题,提出改革完善的对策建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