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昌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会履职

12月15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中石大教师张强斌作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参加大会,并提交了提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回天地区基层治理创新的建议》。

12月17日下午,昌平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张强斌当选为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昌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中石大教师王爱军、张万松、郑仕敏、李永峰、马郑玮、齐明、刘百军、范媛、薛亮赴会履职。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马郑玮获评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王爱军、张万松、马郑玮获评2021年度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王爱军牵头撰写的提案《关于未来科学城开展申报能源领域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可行性研究的建议》、马郑玮牵头撰写的提案《关于优化回天地区教育资源配置 加快提升教育供给水平的建议》,以及张万松撰写的提案《关于提升昌平滨河森林公园整体形象的建议》获评2021年度优秀提案。

当日,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召开委员联组座谈会,区领导与部分委员座谈,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王爱军作为委员代表围绕“打造‘校企地’创新共同体,助力未来科学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发言。

12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闭幕,王爱军、郑仕敏、马郑玮三位教师当选为常务委员。

多年来,学校参政议政工作稳步推进,各届代表委员聚焦社会关切和师生期盼,围绕国计民生、城市建设、学校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获得了多项表彰,受到了各界好评。今年,学校在昌平区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委员和常委当选人数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外人才培养和举荐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更好地巩固参政议政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