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中石大调研座谈

6月4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中国石油大学调研座谈。校长吴小林,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6a086677de544b598c038ddf375df840.jpg

吴小林对李青一行表示欢迎。她高度赞赏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支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其一直以来对中石大公派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学校在重大科技创新、研究生公派留学及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优势,并围绕如何发挥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完善公派项目管理机制及服务国家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学生和教师公派留学访学项目执行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公派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青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和规划。她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感谢中石大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校的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607095023.jpg

座谈会前,李青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2007年,中石大被列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计划。通过深化产学合作和科教结合,截至2020年,学校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各类公派留学项目累计派出841人,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奠定了重要基础。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