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三个坚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按照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部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营造了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学校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逐一交流学习体悟。面向处级以上干部,举办了为期 3 天的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陈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政治能力为统领,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为题、校长吴小林以《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引领带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清华大学王传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阳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来校进行专题辅导。

坚持分层分众,全面纵深推进。学校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部署,召开党委常委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将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体系,通过导学、联学、讲学、研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将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融入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机关、进学院、进支部、进班级开展校园巡讲,与师生学习交流;举办机关干部读书交流活动、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学生骨干培训班等,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改革发展。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双 一流”建设、落实“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召开任务分解落实布置会, 与各学院(研究院)、“双一流”建设学科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任务指标完成责任书,强化规划引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任务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党委书记深入部门、学院调研督导,推进重点项目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出台加强机关工作作风“三项制度”,着力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