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促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下午,中石大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担任主讲,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主持。培训会在翠宫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克拉玛依校区及各学院(研究院)设置15个分会场,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全体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学工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施钢通过典型的心理危机案例,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剖析研究生心理压力来源,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识别及教育策略等内容,帮助导师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更加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随后,针对导师指导学生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施钢与导师进行互动交流,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近年来,学校相继制定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补充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导师立德树人,做好学生人文关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大导师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导师的立德树人能力,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