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中石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学聚焦党的“传家宝”

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a49c867734221cdd74165429d337c02.jpg

0042222b09e4ad63d387c717409c3e3.jpg

5月12日上午,为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读细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峰主持学习。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院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学习。

d717bf26d29915987174710d9a80dfe.jpg

73de8994fe130a41aa68119f3f7e611.jpg

4991eb1a09cd0e7aade3e3e2d3933e4.jpg

为积极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浓厚氛围,学校在“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区设立了主题教育研学专区。在研学专区,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各部分的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部署,带头调研、经常调研,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大兴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贯穿于决策全过程,融入工作各方面,使调查研究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更好为加强党的领导服务,更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二是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调查研究。深刻把握调查研究和系统观念之间的密切联系和辩证关系,以科学方法指导调研,进而更好把握调研方向的全局性,增强调研方式的针对性,提高调研成果的应用性。三是要以务实作风保证调查研究实效。要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用真心、真情、真意赢得信任,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真诚倾听师生呼声、真实反映师生愿望、真情关心师生诉求、真正解决师生问题,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打动人心、激励人心。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