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会履职

16日至10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中石大李术元教授参会,提交了《关于加强电动二三轮车综合治理的建议》和《关于建设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建议》两项提案,联名附议关于教育均衡发展、交通安全治理、大气环境保护等领域的8项议案。

1.jpg

15日至9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中石大张劲军教授、张强斌教授赴会履职。与会期间,张劲军教授提交了《关于权衡社区医院接诊感冒等患者的利弊,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提案》《关于调整朝阳区慧忠北路南侧秀园公交站位置的提案》《关于朝阳区大屯路东端道路资源充分利用的提案》3项提案,联名附议教育、交通、科技创新、落实“双碳”战略等方面的11项提案;张强斌教授提交了《关于聚焦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搞活未来科学城的提案》《关于北京市“双碳”目标下的碳减排对策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回天地区基层治理创新的提案》3项提案,联名附议关于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21项提案,并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尽快整治影响社会稳定的“超市碰瓷”行为的建议》。《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刊文报道张强斌教授为科技北京建言献策的有关内容,《北京新闻广播》节目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对张强斌教授进行专题采访。

2.jpg

近年来,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研究和相关提案撰写工作,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成效显著。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