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26日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共设置考场71个备用考场17个,共有2014名考生参加考试,同比增加29.3%,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图片3.jpg

今年校考点首次作为社会考点承接北京市报考京外招生单位法硕考生的组考工作。面对考生结构日趋复杂、人数持续增长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不稳定等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会议要求,严慎细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

严格精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考务组织中,将校外考生和本校考生分别安排在独立考区,设置专用的出入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各类考生的健康数据摸排、监测和提醒,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小程序等方式逐一确认每个考生每日的健康状况,对可能发生的健康码异常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三是在校医院和各考区统筹增设两类备用隔离考场17个,明确考前、考中考生发生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应考尽考”工作。在北京市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下,学校密切关注考生的健康数据检测情况,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努力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生的正常应考。一是京外借考,为因疫情不能进京参加考试的2名考生在内蒙古借考做好数据上报和自命题试卷转运工作二是京内借考,为因疫情居家隔离的5名考生到市级专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做好信息确认工作;三是疫区借考,学校委派2名考务工作人员代表北京市将包括校在内的7家招生单位的22份自命题试卷专程送至杭州考点。

考试期间,主考副校长金衍防疫副主考副校长付恒升全程在考试现场指挥调度,实地检查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目标。

图片5.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