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参加教育部“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

12月28日,教育部举行“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能源动力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南京工程学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

发布会上,陈峰介绍了能源动力行业就指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推动建立校企合作机制促就业的经验作法。他表示,能源动力行业就指委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目标为使命,围绕促进能源动力行业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一中心任务,推动缓解结构性矛盾“老问题”,努力搭建分行业就业“大市场”,全力打造高质量服务“专家库”,为能源动力行业毕业生就业及行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由教育部组建的专家组织,能源动力行业就指委是19个分行业就指委之一,中石大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处设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充分履行职责,对就指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凝聚团结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热力、燃气、核能、新能源等行业领域相关高校、企业、机关、协会等资源和力量,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协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牵头撰写了能源与动力行业人才供需分析报告,组织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牵头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专场招聘会,创建“人才与就业微课堂”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王辉介绍了教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组织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等系列活动,以及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广东省教育厅、南京工程学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从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企业的角度介绍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举措和经验。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