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为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发现、培育双碳领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8月29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发起主办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中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大赛启动仪式由吴小林主持。

01d172bcf79f5abec7b4a2f2e802a0b.jpg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表示“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是“创青春”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基金会首次与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联手举办的垂直领域专项科技类赛事。大赛对于推进双碳领域产学研结合、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双碳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基础性平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将和其他主办单位一道,凝心聚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鼓励引导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将个人的才能和国家的发展大局相结合,将青春梦和中国梦相融合,在双碳领域创新、创造、创业,在中国奋力实现“双碳”目标的进程中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2fdb07954c1cd49f074b5a666f3c6c3.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郝清杰副秘书长围绕办好“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了分享表示要积极谋划全局,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打破专业壁垒,加强学科融合理念融合产教融合,不断提升高校在碳中和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碳中和融入教育体系深化国际交流,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希望广大高校和企业以本次大赛为依托,鼓励青年人洞察国际,立足国情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贡献新思想、新方案。

27856d5a8ad1972b5bfbffcee2bc058.jpg

陈峰在致辞中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深刻的变革。在实现这一目标过程中,技术创新是引擎,人才培养是关键,包括政府、企业、高校等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必须要整合资源,协同联动,发挥作用,担当作为。学校将统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支持大赛,用好“创青春”品牌,放大大赛综合效应,努力把大赛办成碳中和领域最高水准、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为高等教育育人实效的全面提升作出应有贡献。期待广大青年朋友勇担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把激情和智慧融入碳中和领域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6d1ad17dc92c0e8e342db6d0d5cfc7b.jpg

吴小林在主持表示,持续深入推进碳中和领域人才培养,加快建设碳中和领域青年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高校各方共识。本届大赛兼具创新展示、人才培养、创业和就业指导多重使命,旨在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的舞台,发现、培育双碳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对于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推动碳中和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主题为“迈向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分为8个赛区,设立创新组、创业组和学术组。大赛将提供培训辅导、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持续跟踪等赋能服务,并举办碳中和产业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

了解大赛详情登录官网:http://cycnc.yeeol.com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