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入围奖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白宗翰、2016级博士研究生康琦、2017级博士研究生樊迪、2015级博士研究生宋尚飞为主创团队,教师李晓平指导的参赛项目“油气管网智能仿真(Pipeline Digital Twin)”获总决赛高教主赛道入围奖。

“油气管网智能仿真”项目产品及工业应用是以油气田流动管理技术为核心,紧跟海洋石油工业和计算机技术发展,依据油气管道输送与流动安全保障研究组多年科研成果,以油气田数字化、互联化、智慧化建设发展为需求,针对海上油气田生产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流动安全保障问题,提供超现实数字孪生流动管理技术的服务模式,项目内容涵盖工业现场在线数据采集、数据通讯、数据处理、数据展示的完整数据链过程,目前已拥有流动安全管流系统、水下虚拟计量系统、井筒流动安全保障系统、生产管理调配系统等科研成果,突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发挥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主赛道评选出冠军项目1项、亚军项目2项、季军项目3项、金奖67项、银奖142项、铜奖484项、入围奖112项。北京赛区队伍获总决赛主赛道冠军,以及比赛亚军1项、金奖6项、银奖7项、铜奖12项、入围奖5项。中石大在本次比赛中共获总决赛入围奖1项,北京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

中石大始终将组织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开展大赛宣传、深度挖掘优秀项目、聘请专家系统指导、集中力量打造精品项目等措施,不断提高师生参与度,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激发学生创造力,引导师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能源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