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30届CUP地球物理测井年会在线召开

12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测井重点实验室、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非常规油气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单位联合在线召开30届CUP地球物理测井年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教授Dave Weitz,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总经理李国欣,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会议

李根生致辞中向各位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测井学科的发展和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并向各大石油公司、兄弟院校对学校测井学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国内外测井工作者和广大学子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心,不断锤炼个人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为促进测井学科全方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国欣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回顾参与CUP地球物理测井年会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年会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希望参会专家继续发扬测井人的精神,为测井学科的发展持续作出贡献,也希望青海油田与中石大进一步强化“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Weitz教授介绍了哈佛-中石大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展望了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共建之路,希望两所学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新发展。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楚泽涵教授介绍了2021年地震及自然灾害发生情况,并对中石大测井学科的发展提出建议。

中石大物理学院测井系教师分别对最新研究进展作专题汇报,内容包括智能时代的地球物理测井、核磁共振测井理论、方法及仪器研制进展、孔隙型碳酸盐岩测井响应及评价、远探测声波测井方法及应用等测井学科前沿方向。专家指导交流环节,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所原所长周灿灿、大庆油田企业专家闫伟林、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辛耘、同济大学教授刘堂宴等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