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部署要求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e01d2a465c414bc58f459108a74e4109.jpg

学校团委书记周玉成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了学校共青团系统要紧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两个主题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团学改革,推进“第二课堂”优化管理落地,全力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校团委副书记王茹解读了《2021年中石大共青团工作指导意见》,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方案作了说明表示全体团学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主题团课学习,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及重点任务。

根据会议安排学校共青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住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两条主线,把握好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个工作方向和维度,以“两个重大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各级团组织要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后,各学院团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线召开2021年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号召动员全体团学干部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结合上学期团支部星级评定结果,要求各基层团支部正视工作中的弱点、痛点、难点和堵点,身体力行推动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理学院团委重点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强调要与“四史”学习教育和研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紧密结合,开展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和学习体会分享,充分展示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