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

12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蒲俊霖,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本部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工作干部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庄玉琳主持。

cd35529b0561e59e0bfc784a543fbf4.jpg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等重点领域,从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等专项工作的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进行现场评分。

蒲俊霖以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为题,简要分析了学工干部队伍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辅导员的发展路径,重点阐述了优秀年轻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他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练就过硬本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处理好对上与对下的关系,敢担当,善沟通,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三是要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校之所需”,在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次会议是全年学生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各学院(研究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综合检验,着眼于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加强各学院之间学生工作的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广优秀典型工作经验,涵育优秀工作成果,促进学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和整体提质增效。


(编辑  杨文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