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率团赴巴西、厄瓜多尔访问

12月9日至12月17日,校长吴小林带队赴巴西、厄瓜多尔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了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中海石油巴西公司、中油国际巴西公司、中石化国勘巴西公司、安第斯石油公司、中石化国工厄瓜多尔子公司、中石化国勘厄瓜多尔公司、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中石大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及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巴西,吴小林代表学校首次访问了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及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并与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弗鲁米嫩塞大学校长Antonio Claudio Lucas da Nóbrega、副校长Fabio Barboza Passos参与会见,双方就开展联合科研、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微信图片_20231219180941.jpg

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校长Anderson Antonio Pedroso会见了代表团,他感谢12月初访华期间中石大对他的热情邀请及接待,双方在建立联合机构、校校企合作、学生交流交换等方面交流了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31219184208.jpg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工学院院长Suzana Kahn教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为加强交流,工学院组织了研讨会,9名实验室或研究团队负责人分别对相关研究领域和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会谈期间,两校还续签了关于共建中巴深海技术联合研究院的协议。会后,代表团参观了NEO海洋结构实验室,并看望了在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学习的我校研究生和校友。

图像-1703067124830.jpg

在巴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总领事田敏参与会见。田敏介绍了中巴两国目前合作情况,双方围绕优化校企合作机制、创新校企合作模式、迎接中巴建交50周年和G20峰会等活动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725fefd021d51931aa78233cb69786d.jpg

在厄瓜多尔,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和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吴小林会见了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校长Diego Quiroga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推动孔子学院机构升级、学生联合培养和联合科研等方面达成共识。吴小林代表学校,邀请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加入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并得到积极回应。

f0ba15f5a30f4c50bb3852a387b93e9.jpg

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校长Walter Mera Ortiz、副校长Maria del Carmen Lapo Maza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交流交换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续签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1219190620.jpg

在厄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大使陈国友、政务参赞魏琳参与会见。陈国友对中石大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办学质量和对于推动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高度肯定,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厄瓜多尔国际中文教育、促进厄瓜多尔学生来华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0f64c0fb967f6cfb524e1bf8d086dbe.jpg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先后赴中海石油巴西公司、中油国际巴西公司、中石化国勘巴西公司、安第斯石油公司、中石化国工厄瓜多尔子公司、中石化国勘厄瓜多尔公司调研访问,中海石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中油国际巴西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兴、中石化国勘巴西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安第斯石油公司总经理马文杰、中石化国工厄瓜多尔子公司总经理钱根春、中石化国勘厄瓜多尔公司总经理程本合等参与会见。吴小林一行详细了解中资油气企业在巴西及厄瓜多尔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对发挥社会责任、技术攻关、国际化人才等方面的需求,校企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本土化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及其他联合机构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在上述企业工作的中石大校友,鼓励校友在海外传承石大精神,为中国油气企业在海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像-1703067230046.jpg


(编辑  胡桂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