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切实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危化品规范化管理,3月11日至13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同奇、校长金衍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书记图1.jpg

校长图2.jpg

检查期间,校领导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安全保障设施、高温高压等仪器设备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准入落实情况以及开学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检查,并与实验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教学和科研实验开展情况。校领导肯定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采取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指出个别实验室存在危化品存放不合规、未按要求配备个人防护用品、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隐患,要求各单位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学院之间互查,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校外专家.jpg

本次检查邀请了昌平分局内保大队驻校民警、松园所社区民警来校指导检查,加强警校沟通合作,助力实验室安全管理。为落实上级要求在京高校通过互查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学校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来校指导检查,帮助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经过梳理统计,此次检查共计查出47项安全隐患,后续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各学院督促实验室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