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长吴小林带队赴云南楚雄南华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12月23日至26日,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吴小林带队赴学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以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24日上午,中石大定点帮扶南华县交流座谈会在县公务中心召开,吴小林一行及南华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鲁泽强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介绍了南华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县委书记梁文林表达了对学校全员参与、倾情投入定点帮扶工作的感谢,希望学校能够在党建引领、教育培训、乡村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一如既往地予以大力支持,南华县委县政府也将全力协助抓好工作落实。

定点帮扶交流座谈会.jpg

吴小林高度赞扬了南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重大胜利。她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全局倾力推进,真情真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为南华脱贫摘帽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学校将着眼南华所需,结合学校实际,以教育、科技帮扶为引领,文化帮扶、产业帮扶为支撑,与南华干部群众干在一起,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中石大力量。

慰问挂职干部陆杭波.jpg

会后,吴小林一行赴龙川镇实地调研考察。在徐营村,吴小林督导了与徐营完小共建的“传承之舟”图书室的建设使用情况,与教体局、徐营完小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在河硐村,吴小林考察了村组路灯和深水井建设项目,并对项目的推进效率和实施效益表示充分肯定。在河硐村委会,吴小林亲切慰问了挂职村第一书记陆杭波,并与他交流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慰问支教学生.jpg

24日下午,吴小林一行深入河硐村山门口、上河、下河等偏远村小组,实地考察村组道路硬化、跨河桥梁建设、水利灌溉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了村委会对2022年项目申报的具体设想和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调研河硐村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期间,吴小林深入了解西蓝花、玫瑰花产业链发展状况,并对当地产业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建议。晚间,吴小林亲切慰问了3名支教学生。

考察中心幼儿园.jpg

10月25日,吴小林一行专程前往定点帮扶责任乡镇罗武庄乡,实地考察了彝族刺绣车间建设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彝绣文化产业对乡村集体经济和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带动促进作用。在罗武庄中心幼儿园调研期间,吴小林现场勘察了幼儿休息室、室外活动场地及围墙的失修情况,并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初步设想。在定点帮扶责任村罗武庄乡羊城庄村,吴小林实地察看了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完成情况,并对加强村组道路硬化帮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考察村组硬化道路.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