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校领导带队走访吉林油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与吉林油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2月26日2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鲍志东带队赴吉林油田走访交流。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走访。吉林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姜鹏飞、总经理王峰、副总经理张辉等接待了鲍志东一行。张辉及吉林油田科技与信息处、人事处、勘探部、开发部、天然气部、研究院、设计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fdbc0d9259a816ceac5b2a409223e5e.jpg

张辉对鲍志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吉林油田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校,中石大在石油石化行业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有着较大优势。吉林油田已进入勘探开发中后期,资源品质相对较差,开发重点已转为“非常规”领域,特别是致密油、致密气等探勘开采,同时油田信息化、新能源等领域也亟待发展,迫切需要学校提供理论、技术支撑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鲍志东对吉林油田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进一步务实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校企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应在已有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明确合作内容,找准双方合作契合点,真正将校企合作落细落实落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学校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双方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方向。吉林油田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和攻关的科研内容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鲍志东一行还走访了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