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来校开展主题教育大调研

6月1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及海洋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针对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洋强国建设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大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中石大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屏幕截图 2023-06-09 110129.png

吴小林对陈其针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能源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力书写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的新答卷。金衍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布局、平台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在推动增储上产、加快能源转型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陈其针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能源学科特色优势,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攻克海洋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发挥支撑作用,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出更大贡献。

屏幕截图 2023-06-09 110036.png

会前,陈其针一行参观了油气资源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深水钻井管柱力学模拟实验系统、海洋深水模拟实验室。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