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编辑出版《筑基铸魂 示范引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事迹集》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作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主编的《筑基铸魂 示范引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事迹集》正式由中国石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a65ba87a0f0d4bd399417cb92a4434e4.jpg

陈峰在序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事业发展第一线》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这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工作。

《筑基铸魂 示范引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事迹集》汇集了7个先进集体32个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集中体现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他们中有的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有的在潜心教学中孜孜求索,有的在国之重器中作出重大贡献,有的在科技攻关中实现重大突破。这本书既是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微观写照也为促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相互学习交流、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探索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经验做法,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地球科学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治理和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夯实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