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12月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获奖学生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主办,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承办,历时3个月,共征稿879篇,经过各学院分论坛筛选,150余名选手进入总论坛。最终中文场评出特等奖8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4名、最佳答辩奖1名。英文场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最佳答辩奖1名。展板场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获最佳组织奖。

在闭幕式上,获奖选手代表、地球物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晓壮表示通过参加学术论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评委代表、地球物理学院黄炜霖副教授号召学子们培养“从零到一”的创新思维,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进。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牛花朋鼓励大家立志高远,勇于创新,坚守科研底线,增强综合素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戴兵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通过实践增长才干。团委副书记王茹围绕“研究生学术论坛平台创新和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分享了心得感悟,鼓励大家突破专业限制,综合、全面发展。

2011年创办以来,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活跃自由学术氛围,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为宗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助力学子们提升表达能力、规范学术道德、充实大学生活。

80a272da263641a9a663a30cdca37822.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