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生团队在首届海上油田提高采收率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近日,首届海上油田提高采收率设计大赛在中海油研究总院举办。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吴克柳和代金友指导的学生团队“能源先锋队”获评大赛一等奖。

“能源先锋队”秉承“精细开发,不断创新”的油气田开发理念,创新性提出了海上油田双高阶段水驱转聚合物驱进一步提高采收率的接替方式,建立了海上油田经济效益最大化的聚合物驱参数优化新方法,形成了动静态结合的水驱优势通道定量识别与评价新技术,为海上强非均质性油藏双高阶段提高原油采收率提供了技术支持。

首届海上油田提高采收率设计大赛由中海油研究总院工会与海洋油气高效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参赛团队海上油田提高采收率方案的设计能力,培养和挖掘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人才。自2023年9月发布赛题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油二级单位及国内高校等13家单位30支精英团队踊跃参与。经过严格评选,来自中海油研究总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江大学等单位的12支队伍进入决赛。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