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这堂课意义非凡!党委书记陈峰为2020级本科新生上“思政课”

11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陈峰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以“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为2020级本科新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de341ecda3964e298668260f316086d7.jpg

641992bc83ca4a13a56f7df2e88bc878.jpg

       陈峰首先对同学们来到中石大、开启新的人生阶段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切入,回顾了党和国家迅速反应,带领全国人民迅速行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取得的战略性成果。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选择扎根边疆、建设西部的中石大人的嘉许,也是对学校办学成果、育人成效给予的充分肯定,更是为广大青年学生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的指引。在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爱国”始终是中石大人不变的信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始终是中石大人不变的追求。他分享了对“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理解,结合“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和“当代青年的榜样”“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秦文贵的感人事迹,阐释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道理。他鼓励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责任,脚踏实地、勤学善思,成长为新时代栋梁之才。

除主会场外,学校还在第三教学楼、克拉玛依校区设立了34个分会场, 全体2020级新生共上思政课。此次课程是中石大“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毕业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e70160ae0144c1eaffe23a95561c136.jpg

(编辑 魏志博)


分享到: